摩纳哥王妃诞下龙凤胎举国欢庆 弟弟优先继承王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4:42:03

摩纳哥王妃诞下龙凤胎举国欢庆 弟弟优先继承王位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左)和妻子夏琳王妃。(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36岁的摩纳哥王妃夏琳产下一对龙凤胎。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自继位以来一直没有合法继承人,如今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喜讯传来,摩纳哥人奔走相告、欢欣鼓舞。

摩纳哥王室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4分,小公主布里埃拉·泰雷兹·玛丽诞生;2分钟后,她的弟弟雅克·奥诺雷·兰尼埃出生了。根据该国男性优先的继承法,弟弟雅克是未来的王位继承人。摩纳哥历史上只有一名女性统治者,即18世纪的希波吕忒公主,她在1731年继位后不久就去世了。

现年56岁的阿尔贝二世是美国女星、已故王妃格蕾丝·凯利的儿子。他曾长期单身,此前所生的两个孩子都是非婚生子,没有资格继承王位。由于没有继承人,摩纳哥议会2002年修改了宪法,允许没有子嗣的执政者将王位传给兄弟姐妹——阿尔贝二世的两个妹妹就是潜在的继承人。

2011年,阿尔贝迎娶了津巴布韦裔南非前游泳运动员夏琳。如今两人的爱情结晶诞生,也让王位后继有人。这也是自13世纪建国以来,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室首次迎来双胞胎。根据王室法令,王子或公主诞生时要鸣21响礼炮,由于此次夏琳王妃诞下的是双胞胎,礼炮鸣了42响。

“这将带来巨大的喜悦。非常好!”摩纳哥居民伊莎贝尔·鲁说,“他们就像救世主一样被等来了……每个人都在谈论。”

“一次生下两个孩子,我认为对形象有利,”法国《观点》周刊主编坦纳瑞说,“有了双胞胎,就有了额外的兴趣点。”根据传统,摩纳哥居民还被要求在屋前挂上国旗,直到阿尔贝二世夫妇抱着孩子出现那天才能取下。

纵观全球,王室双胞胎很罕见。一个较近的例子是2011年丹麦王储和妻子生下一对龙凤胎,即文森特王子和约瑟芬公主,文森特王子是优先继承人,因为他先出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