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公开道歉 被多收4美元餐费曾扬言起诉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4:19:57

哈佛教授公开道歉 被多收4美元餐费曾扬言起诉

8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本杰明·埃德尔曼向一家中餐馆公开道歉,称自己“太过分了”。(图片: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刘梦阳)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9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本杰明·埃德尔曼向一家中餐馆公开道歉,称自己“太过分了”。5日晚上,埃尔德曼通过网络从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市布鲁克莱恩镇的中餐馆“四川花园”订餐,因餐馆多收了他4美金而大发雷霆,写邮件向餐馆索赔,还准备起诉店家。

据悉,“四川花园”由华人所开,其老板儿子解释称,因为网站上的价格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实际菜品价格却已提高,导致埃尔德曼收到账单时发现比预定时多了4美元,已就此道过歉,并表示将尽快修改网上价格信息。

然而,埃尔德曼不依不饶,给餐馆写了多封邮件,要求赔偿他12美元,并声称餐馆违反了马萨诸塞州消费法规,表示要起诉餐馆,要求餐馆赔偿所有可能被多收了钱的顾客。此举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埃尔德曼“小题大做”、“存心找茬”。

9日,埃尔德曼终于在其个人主页上发布了一则声明,承认自己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过分”了,并表示已前往餐馆道歉。他在道歉声明中写道:“通过反省我的所作所为,包括我说的话及措辞方式,我已明确意识到,自己是过分了。我本意是希望不论在何种状况下,都能以一种足够尊重和谦逊的方式与他人处理关系,很显然我做得不够好,我感到非常抱歉,以后希望能做得更好。”

而餐馆方面则表示,对来自世界各地网友的支持非常感动,感谢他们在网页上的声援以及提供的法律建议,其中甚至包括来自哈佛大学的毕业生及学生的支持。

据报道,埃德尔曼拥有哈佛大学双博士学位,是经济和法律专家,曾为微软公司、《纽约时报》等知名企业提供咨询支持。“四川花园”老板是酒保出身,他反复对媒体强调,自己的餐厅是个“本分经营的夫妻店”。有意思的是,对于“四川花园”的菜品,埃德尔曼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实在很美味。”有网友幽默地表示,此次事件提升了“四川花园”的知名度,因为这里的菜品“哈佛教授都说好”。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