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驳美涉人权表态: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1 15:54:48

中方驳美涉人权表态: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12月11日应询就美国务卿克里和美驻华大使鲍卡斯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一事作出回应,指出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陨璧 迟珺) 12月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就美国务卿克里和美驻华大使鲍卡斯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一事作出回应,指出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动辄对别国人权状况说三道四。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务卿克里和美驻华大使鲍卡斯在“世界人权日”发表声明,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

洪磊在1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国人权状况怎么样,该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动辄对别国人权状况说三道四。

洪磊指出:“美国国内存在种族歧视、虐囚及其他严重违反人权的问题,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洪磊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任何不抱政治偏见的人都承认的基本事实。”

“美方不顾事实,蓄意抹黑中国,只能更加暴露美方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和双重标准。我们奉劝美方认真反省和纠正自己的人权问题,停止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洪磊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