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英国议员涉港言论表态:望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1 15:45:18

外交部就英国议员涉港言论表态:望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议会下院委员会涉香港言论一事表示,希望英国个别议员停止无意义的炒作。(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1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 迟珺) 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议会下院委员会涉香港言论接受《中国日报》提问,他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希望英国个别议员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10日,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发表声明称,对于中国政府拒绝外委会调查团赴港,英国政府应作出更强烈回应。

洪磊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

洪磊说:“我愿再次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完全有权依法处置相关问题,希望英国个别议员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