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0 15:59:50

外交部: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

中国日报12月1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方为改善国内人权状况所做努力以及在开展国际人权领域合作方面所做工作,表示中国人民享有各项人权水平不断提升,与各国一道倡导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

洪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始终将保障13亿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放在首位,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

洪磊说:“中国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人民享有各项人权水平不断提升。去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战略部署,勾勒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路径和蓝图,再次显示了中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信心和决心。”

在开展国际人权领域合作方面,洪磊介绍说,中国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与很多国家开展人权对话与交流,增进了解,弥合分歧。

洪磊表示:“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问题工作,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与各国一道倡导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