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印度政府缩减开支 严禁官员豪华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印媒:印度借钱给越南买“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印度媒体近日提出疑问:为了对抗中国,印度会向越南出售“布拉莫斯”式巡航导弹和巡逻船吗?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0月28日报道,印度是否会向越南出售军事装备?这个肯定会被中国视为心怀敌意的举动将成为越南总理阮晋勇访问印度期间讨论的重点。阮晋勇27日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越南身处不断升级的南海对抗的最前沿。向越南提供“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也许会被中国解读为进行直接军事干预。“布拉莫斯”主要扮演反舰导弹的角色。印度目前正在制造的这种导弹由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研制。

  以前的团结进步联盟政府曾拒绝向越南出售军事装备。能否知难而上是以纳伦德拉·莫迪为首的全国民主联盟政府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

  尽管面临来自中国的反对,而且南海领土争端持续发酵,但印度却浑水摸鱼——从越南获得两个石油区块。中国声称这两个区块位于自己的领海内,而印度却在发现其并不具有商业价值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勘探工作。

  随着印度扩大“向东看”政策之弧,越南正在成为一个重要支柱。印度推行“向东看”政策目的是在贸易和军事领域同有关国家发展长期战略关系。

  2014年9月,印度在普拉纳布·慕克吉总统访越期间同意向越南提供1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出口信贷。

  在为期4天的访问结束时,两国发表声明说,这笔贷款将有助于两国扩大防务合作,有关越南将向印度购买何种武器装备的细节也将很快敲定。

  尽管印度三缄其口,但消息人士透露,越南也有意向印度购买近海巡逻船。据了解,越南想购买4艘近海巡逻船,用于巡逻南海。

  印度已经在帮助越南海军训练基洛级潜艇操作人员。到目前为止,印度共训练了500多名越南海军人员。但越南希望印度继续提供帮助。

  此外,印度可能会与越南达成协议,帮助越南的卫星上天。印度还希望在胡志明市建立一个卫星跟踪、数据接收和处理中心。(编译/金进龙)

外媒:印度政府缩减开支 严禁官员豪华出行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