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销毁4万多件野生动物器官以阻止走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3:37:32

印度销毁4万多件野生动物器官以阻止走私
世界上估计还有3200只野生虎,其中一半在印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 据BBC中文网报道,印度当局2日焚毁了一大批虎皮、象牙、犀角以及其他走私的野生动物器官,以阻止在南亚猖獗的野生动物走私活动。

2日,在德里的动物园中,包括印度环境部长在内的人员将42000多件非法交易的野生动物器官放置到熊熊燃烧的火炉中。

被焚毁的包括虎皮、豹皮、爬行动物的皮以及象牙和犀角。

印度当局这一举措的目的在于阻止在南亚猖獗的野生动物走私活动。

印度野生动物已经由于栖息地不断缩小面临生存困境。现在,非法猎杀和走私野生动物的情况在印度又日益严重,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国、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野生动物器官交易黑市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这些国家,许多人相信某些动物的器官和身体的部分可以作为药用或有壮阳的作用。世界上估计还有3200只野生虎,其中一半在印度。但这一数量比20世纪90年代已经减少了很多。当时估计有约5000到7000只。

同时,印度穿山甲的非法交易越来越多。印度海关查获的星龟的数量也激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估计,全球野生动物黑市一年交易额高达190亿美元。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