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誓言追回海外“黑钱” 或高达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3 09:11:00

印度总理誓言追回海外“黑钱” 或高达千亿美元

现年64岁的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誓言,将把为逃避税收而存入外国银行的资金,也就是当地所谓的“黑钱”带回国。

  莫迪2日通过电台发表自今年5月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全国演讲时表示,这笔非法存入外国的银行的款项属于印度的贫困人民。他说,这笔款项让印度政府丧失数以亿美元计的收入。

  莫迪在竞选时曾誓言,他的政府将修改现有法律,或采取新措施,来收回这些黑钱。他在上任不久后,就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追踪这些黑钱的去向和进行相关调查。

  莫迪说,他不清楚存入海外银行的黑钱到底有多少;但据华盛顿智库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估计,印度在2002年至2011年之间因非法资金外流而蒙受的损失高达3440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政府已经向最高法庭提交一份在外国拥有非法银行账户的人的名单,该法庭已开始进行调查。

  另据报道,最高法院当日拿到装在密封信封里的“627人大名单”。印度政府称,其中一半人是印度居民,可以对他们提起诉讼,另外一半则是海外印裔,印度税法对他们无可奈何。

  莫迪在长达20分钟的演讲中说:“据我所知,我能告诉你我们(在处理此问题方面)正朝着正确的方向。”

  他还说,他将在下一次的全国演讲中谈毒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