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泊尔筹办南盟首脑峰会 向印度“租车”

人民网符永康 2014-11-01 18:12: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尼泊尔筹办南盟首脑峰会 向印度“租车”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日电 (记者符永康)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为筹办此次峰会,尼泊尔近期紧锣密鼓整治市容、部署安保、装修会场,乃至向印度政府租借防弹车辆,以便接待多国政要。

  南盟全称为“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不丹、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与阿富汗8个国家,中国、美国、日本等为观察员。峰会期间,多国首脑集中到访,将考验尼泊尔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

  据尼泊尔官方消息,印度政府已同意向尼泊尔提供8辆宝马牌防弹汽车,该批车辆将供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乘坐,而在会议结束之后须归还印方。同时,尼方还从印度租赁了32辆其它车辆,以保障峰会用车。

  尼泊尔外交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由于财力和条件所限,尼政府为本届南盟峰会用车“发愁了很长时间”,近日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据悉,尼方为举办本次峰会也购买了一批新车。

  作为南盟常设秘书处所在国,尼泊尔近日已向南盟成员国首脑及观察员国政要发出邀请,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等预计将出席峰会。其中,莫迪确定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尼出席相关会议,这将是他就任印度总理半年内第二次到访尼泊尔。

  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亲自参与峰会筹备工作,总理外交顾问巴特拉伊还特地对从当地机场到主要酒店的道路进行了检查。

  2002年尼泊尔曾举办第11届南盟首脑峰会,当时该国首都地区约有车辆18万辆,如今已超过75万辆,堵车现象较为普遍。当地警方指出,建议峰会期间加德满都地区放假两天,一些繁忙路段暂停商贩营业。(完)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