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搭载飞船火箭爆炸 俄主动表示愿帮美国“运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搭载飞船火箭爆炸 俄主动表示愿帮美国“运货”

当地时间28日,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天鹅座”飞船在点火后不久爆炸。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轨道科学公司搭载“天鹅座”货运飞船的“安塔瑞斯”火箭28日点火后不久爆炸。美国宇航局表示将彻查火箭爆炸原因。此外,俄罗斯方面已经表示,愿意帮助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美国宇航局的承包商美国轨道科学公司28日发射火箭时发生意外,搭载物资飞船的火箭在升空六秒后突然爆炸,空中顿时冒出巨大火球,大量着火碎片散落地面,所幸无人受伤。

  这是美国宇航局(NASA)把空间运输的工作交给私人企业后,首次发生意外。

  美国宇航局在休斯顿的指挥中心说,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的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在起飞不久后发生意外,并称这是一场“异常灾难”。

  美国航天局电视直播显示,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当天在暮色中从美国东部海岸瓦勒普斯岛冲天而起,六秒钟后突然在半空中爆炸成一团火球,火球落到发射台再次引起剧烈爆炸。

  美国宇航局在发射任务前曾表示天气状况良好,而且火箭和飞船本身并没有机械问题。

  美国宇航局的发言人说:“发射任务遭遇了失败,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所有在发射现场的人员都已统计齐全。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此次发射任务原定27日进行,但由于一艘船意外闯进发射区,宇航局决定把发射推迟一天。这是安塔瑞斯号火箭和天鹅座飞船首次在夜间发射。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副总裁卡伯特森发表声明说:“我们将立即开始彻查以弄清失败的原因,以及应采取什么措施避免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火箭爆炸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方面表示愿意帮助美国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据俄媒2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载人航天计划负责人阿列克谢?克拉斯诺夫表示,俄罗斯准备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出请求的情况下,借助俄罗斯可靠的“进步”号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必要物资。

  克拉斯诺夫称,目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尚未向俄方提出请求,但双方在国际空间站伙伴关系框架下有“君子协定”,即在必要情况下,如果搭载货运飞船的火箭受损或发生其他意外情况,应互相帮助。

  他表示,如果俄方收到借助俄罗斯飞船向国际空间站紧急运送美国物资的相关请求,俄方会予以满足。但暂时俄罗斯还没收到请求。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