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俄罗斯政府指使 黑客侵入白宫网络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5:32:23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8日报道,白宫官员当天表示,疑为俄罗斯政府工作的黑客近日侵入白宫电脑网络,造成部分网络服务暂时中断。

由于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这名白宫官员不愿具名。据其透露,两至三周前,相关人员发现白宫一处供总统行政办公室职员使用的非机密网络遭黑客攻击,造成内联网暂时关闭、部分人被要求更改登陆密码,但截至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白宫机密系统被黑。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勤局和国家安全局(NSA)均已介入调查。有消息称,美国当局收到线报显示此次网络攻击是“盟友”所为。

最近多家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受雇于俄罗斯政府的黑客们正在进行一场网络间谍活动,攻击目标包括北约、乌克兰政府和美国国防承包商等。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此次白宫网络遭入侵,“(攻击)目标的性质与(俄罗斯)国家赞助的网络间谍活动一致”。

俄罗斯被美国视为具备顶尖网络作战能力的国家之一。2008年,俄罗斯情报部门被指侵入美军机密网络。随后,美国国防部展开大规模的“扬基鹿弹”行动,禁止在国防部信息网络中使用USB驱动器。与此同时,这一事故还促成了美国网络司令部的成立,旨在进行网络防御作战、打击敌对国家和黑客的网络攻击。

事实上,由于白宫网络性质特殊,经常遭遇黑客入侵、但鲜少造成机密信息外泄。2012年9月,黑客利用“鱼叉式钓鱼”策略对白宫军事办公室网络发动攻击,企图窃取机密数据,但最终没有得逞。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