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片称巴赫部分作品或系第二任妻子代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7:12:28

新纪录片称巴赫部分作品或系第二任妻子代笔

德国作曲家巴赫。(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10月28日报道,一部新的纪录片揭露称,德国作曲家巴赫的部分作品可能是其第二任妻子安娜·玛德莲娜·巴赫代笔的。

音乐教授马丁·贾维斯、作曲家萨利·比米什和文档鉴证专家海蒂·哈拉尔松联手展开了调查,他们认为巴赫名作《无伴奏大提琴组曲》(Cello Suites)和《哥德堡变奏曲》咏叹调的手稿似乎是其夫人安娜写的,这些与巴赫其他作品有着明显的不同。贾维斯30多年前就对此提出了怀疑,他说证据是“旁证”,但是“很充分”。

尽管安娜和其他人一起负责抄写巴赫的作品,但是研究人员并没有在这些作品中发现典型的抄写迹象。他们在安娜的字迹中发现了修改迹象,认为这表明她是在创作。安娜确实有这样的能力,她来自音乐世家,是一个有才华的女高音歌唱家。

巴赫在第一任妻子去世后娶了安娜,安娜给他生了13个孩子。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