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音乐大师巴赫部分名作或出自其妻子之手

来源:人民网
2014-10-27 11:51:17

  原标题:学者称音乐大师巴赫部分名作或出自其妻子之手

学者称音乐大师巴赫部分名作或出自其妻子之手

巴赫画像(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外媒27日报道,巴洛克时期德国作曲家巴赫被誉为西方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但澳大利亚一名学者指出,巴赫最著名的作品中,有一部可能并不是巴赫本人创作的,而是出自其妻子之手。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教授马丁·贾维斯(Martin Jarvis)在了分析巴赫作品的曲谱后指出,有数十部“署名”巴赫的作品是出自巴赫的第二任期妻子安娜·马格达莱纳(Anna Magdalena)之手。

  安娜·马格达莱纳是一名歌手,在19岁时嫁给巴赫。尽管此前已知马格达莱纳曾经为健康状况恶化的巴赫抄写曲谱,但专家指出,手稿中的涂鸦和更正痕迹表明,写下曲谱的人并非单纯的抄写,而是在作曲的同时进行修改。

  贾维斯认为,包括《哥德堡变奏曲》和《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等著名“巴赫作品”其实都是出自马格达莱纳之手。

  贾维斯称,他的这一发现或能让女性作曲家们更加自信,因为在以往观念看来,伟大的音乐作品都是由男性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