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实力排名东京无缘前三 伦敦居首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1:54:33

世界城市实力排名东京无缘前三 伦敦居首位

资料图:这是7月21日在日本东京台场拍摄的海灯节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在今年由森纪念财团(东京)发布的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上,日本东京名列第4,无缘前三名。这是东京的住房成本、居住和交通等问题造成的。

从事城市建设相关调研的森纪念财团(东京)每年发布世界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今年东京再次在排行榜上名列第4。

该排行榜从经济、研发、文化交流、居住、环境、交通这6个方面对全世界40个主要城市进行打分。日本政府和东京都也将其作为政策评估的标准。东京的排名从2008年开始调查以来已连续7年没有变化。

在森纪念财团9日发布的2014年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上,东京获得1276.1分,与榜首的伦敦(1485.8分)相差200多分。与去年182.5分的分差相比,东京和首位城市的差距正在扩大。

但是,承诺要建设“世界第一城市”的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仍表示:“将千方百计提高名次,超越伦敦成为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