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在阿富汗留驻军人为监视中俄与伊朗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4:51:32

俄媒:美国在阿富汗留驻军人为监视中俄与伊朗

英军驻阿富汗部队及美国海军陆战队周日在阿富汗举行仪式,正式完结两军在阿富汗的任务,标志两军13年来在阿富汗的战事终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欧叶)据俄新社报道,世界策略联盟(World Strategies Coalition)科研中心主任哈利勒·努里(Khalil Nouri)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正式结束行动后留驻在那里的一批军人是华盛顿需要用来监视俄罗斯,中国和伊朗在内的邻国。

北约高级官员说,曾在阿富汗总数最多达到过13万9千人的国际协助安全部队从2015年初将由1万2千外国军人替代留驻——1万来自美国,约2千来自北约成员国。

努里指出,阿富汗曾是个“缓冲国”,现在(行动结束后)将变成独特的“瞭望塔”。阿富汗位于理想的战略要地,可使美国监视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俄罗斯、中国(及巴基斯坦)。

相关阅读:

美英军队撤离阿富汗 13年战事正式结束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