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货运飞船升空后不久爆炸 原计划为国际空间站补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9 15:32:15

美国无人货运飞船升空后不久爆炸 原计划为国际空间站补给

资料图:这是10月25日拍摄的搭载“天鹅座”飞船的“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当地时间28日发射“天鹅座”无人货运飞船,但火箭升空后不久便发生爆炸,坠入发射场后起火,宣告发射失败。“天鹅座”飞船原计划为国际空间站补给物资。

从事卫星发射的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当天从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瓦勒普斯飞行设施发射“天鹅座”无人货运飞船。

据NASA等方面介绍,爆炸未造成人员受伤,仅发射场附近蒙受损失。轨道科学公司表示“发生了毁灭性的的失败”,已成立调查组开始调查原因。

飞船上装载着2吨以上的科学实验器材及食物,但全部毁于一旦。

由于另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天龙号飞船可为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现阶段补给不会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