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谴责乌东部民间武装自行“选举”计划

环球网王一 2014-10-30 07: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联合国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乌克兰民间武装组织计划于11月2日在该国东部举行自己的“选举”予以谴责。他表示,此举违反了乌克兰的宪法和国家法律。

  声明表示,民间武装组织计划在乌克兰东部举行的“选举”将严重破坏《明斯克协议和备忘录》的精神。声明指出,这一协议和备忘录需要紧急全面得到落实。

  声明敦促有关各方遵守这些协议,朝着和平解决冲突的目标而努力。声明重申恢复和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根本重要性。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已表示,俄罗斯将承认11月2日的“选举”结果。

  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了议会选举。潘基文在第二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对选举以一种总体平静和有秩序的方式进行感到鼓舞。他表示,乌克兰人民参与投票本身显示了他们建设一个更加充满希望和民主未来的决心。他认为这次选举将对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做出贡献。他在声明中同时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组织阻止人们投票予以谴责。他指出,这种做法剥夺了那些希望根据宪法行使自己选举议会代表的人的权利。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