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岛第一核电站开拆建筑覆盖物 保核废料安全取出

中国网 2014-10-23 16: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开拆建筑覆盖物 保核废料安全取出

  中国网10月23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22日报道,为了清除存积在福岛第一原子力发电所一号机建筑物的瓦砾残骸,东京电力于22日开始了建筑遮盖物拆卸工作。

  此次课题主要围绕为了将预计于三年后使用完的燃料池内的核燃料取出,能否保证安全性的同时顺利进行工作展开。

  覆盖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原子炉的遮盖物是在事故发生半年后为抑制放射性物质设置的。但是为了拆掉存积在建筑物内的瓦砾残骸,从使用完的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22日开始进行拆卸工作。

  据东京电力所称,22日的拆卸工作于上午7点以后开始,用安装在远程操作起重机尖端的圆筒刺破遮盖物的天花板,向内喷洒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的药剂。

  到下午1点半作业结束后已经在天花板打开了八个孔,共计喷洒了4公升的药剂。

  东京电力将从今天开始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在天花板开48个孔喷洒药剂,并于本月30日左右开始卸掉一部分天花板,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监视放射性物质的飞散情况。

  此外,遮盖物的拆卸工作将于明年3月份完成,之后一年的前半年开始残骸的清除工作,预计平成29年开始进行燃料池内核燃料的去除工作。东京电力透露,会用检测装置对放射性物质的飞散情况进行监测,并将得到的数据公布在主页上。在22日的作业进行过程中,周边的monitoring post(放射性检测装置)和测定装置显示的数值没有异常。

  按照计划,遮盖物的拆卸工作应该从今年7月份开始,但是由于去年三月份被指责在清除3号机时放射性物质飞散导致水田受到污染,经过讨论,决定对一号机的拆除工作延期进行。今后将以在确保作业安全性的基础上推进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主要课题。根据国家与东京电力共同制定的计划,福岛第一原子力发电所的废炉工程将在30至40年后完成。

  虽然为了取出三号机的核燃料从去年就开始了废墟的拆除工作,但是由于废瓦砾掉进燃料池内阻碍工作进程,清除作业屡次中断。另外,二号机内辐射量极高,需要制定具体方案解决如何取出核燃料的问题。

  一号机方面,虽然22号就开始了遮盖物的拆除工作,但要考虑到应对放射性物质扩散等问题,真正完成遮盖物拆卸工作需要比预计完成晚半年以上。从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的工作也有可能推迟完成。工作正式开始前,还有取出堆芯熔化的一号机、二号机、三号机中溶落的核燃料等高难工作亟需完成。

  按照工程表的要求,一号机二号机是从平成32年开始,三号机是从平成33年开始,但现在的实际状况却是连融化掉落的核燃料在哪儿、程什么样的状态都不知道。(实习编译:刘俊)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