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两名涉嫌非法汇款中国男子 一名已认罪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3:27:09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欧叶)据日媒报道,22日,两名中国国籍男子因涉嫌在日非法汇款,违反了日本相关法律规定,被日本警方逮捕。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3日报道,日本爱知、千叶两县警方的联合专案组22日再次逮捕了公司董事王建凯(31岁,家住东京都丰岛区池袋),理由是他接受了他人转让的银行卡,涉嫌违反《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警方还逮捕了公司董事刘睿男(24岁,家住大阪市浪速区稻荷),理由是他在明知是犯罪收益的情况下收取了钱款,涉嫌违反《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两名嫌疑人均为中国籍男子。

警方认为两人参与了金额至少达4亿日元(约合2283万元人民币)的网络银行非法汇款案,正对案情进行调查。

王建凯涉嫌于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期间获得熟人转让的一张银行卡,用于非法汇款。刘睿男涉嫌于今年6月在明知是赃款的情况下收取了约240万日元现金。王建凯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刘睿男则否认称不知是赃款。

警方认为,王建凯指使其他中国人提取从他人网银账户窃得的现金并购买汇款用账户,刘睿男则负责向中国运送现金。警方已就此案逮捕了23人。其他嫌疑人几乎都是通过交友网站结识的王建凯,按照其邮件指令行动,互相未见过面。

相关阅读:

日本在小笠原诸岛海域逮捕中国船长 称因非法捕捞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