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国会大楼爆发枪战 枪手在逃首都气氛紧张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10-23 08: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国会大楼爆发枪战 枪手在逃首都气氛紧张

图为加拿大特种部队进入国会大楼支援。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2日有枪手在战争纪念碑枪伤一名值勤士兵后,闯入邻近国会大楼,在建筑物内与赶至的持枪警员爆发激烈枪战。案发后渥太华市内气氛紧张,警方怀疑仍有枪手在逃,在国会大楼及附近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

消息称,最少一名枪手被击毙,中枪士兵送院后伤重不治。警方证实事件牵涉多名枪手,并称之后在战争纪念碑附近一个商场也发生枪击事件。

事发于当地时间昨日上午约10时,枪手在战争纪念碑施袭后,劫车前往正在进行装修工程的国会大楼。目击者称,见到一名枪手,穿黑色衣服、蓝色牛仔裤并以围巾蒙面,以及手持双管霰弹枪。大批持枪警察赶至增援,封锁国会大楼并入内与枪手驳火,现场曾经传出最少30下枪声。

有人爬棚架逃命 一名枪手被击毙

报道指,一名枪手被国会保安击毙,另有两名警卫受伤。事发时正在国会大楼开会的议员和记者,实时被安排前往大楼内安全地方暂避,据报还有人经棚架逃至大楼外。总理哈珀则及时撤离大楼,其后宣布取消原定与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的会面。

案发后渥太华市内气氛紧张,警方怀疑仍有枪手在逃,在国会大楼及附近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呼吁民众远离窗户及天台。市内所有警署、学校、政府建筑、距离国会大楼只有数个街口的美国驻加大使馆需要封锁,加拿大全国军事基地亦要封锁,北美防空司令部 (NORAD)宣布提升戒备级别。

撞死士兵疑犯为反恐对象

警方暂未掌握枪手犯案动机,仍未知事件与早前魁北克省造成两名士兵一死一伤的恐袭是否有关。受伊斯兰极端主义影响的加拿大男子鲁洛,本周一驾车撞倒两名士兵,其后被警方开枪击毙。加国警方前日表示,鲁洛是反恐部门监视对象,警方曾没收护照禁止他出境,并向他多次问话,但由于证据不足无法作出拘捕,未能阻止惨剧发生。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