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雪上加霜:另1女阁员涉丑闻 新任大臣被疑玩性游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5:51:53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据日本媒体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继两名女阁员松岛绿和小渊优子日前宣布辞职后,内阁中另一名女成员、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因多年前曾经协助一本歌颂纳粹狂魔希特勒的著作进行宣传惹上麻烦,另外,新任经产大臣宫泽大臣被控疑玩SM吧。 这两件事情势必令安倍更加尴尬,在野党派势必穷追猛打,对安倍政府构成进一步压力。

高市早苗力挺纳粹书籍

引起这场风波的是于1994年出版的著作《希特勒的竞选策略:现代选举致胜之道》,作者是安倍所属的执政自民党一名成员。社交网媒体最近流传一本当年替该本书进行宣传的杂志文章,引述高市早苗的讲话,显示她认同那本书的内容。

书中加插多幅希特勒的笑脸漫画,引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章节,但对纳粹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进行的大屠杀只字不提。作者说,希特勒在很短时间内成功取得大量民意支持及夺取权力,是非常重要的教导。

以色列政府和世界各地多个犹太团体齐声作出批评。 由于争议太大,那本书当年出版后数星期,作者便决定把它下架。

高市早苗不久前获安倍委任加入内阁时,已经被传媒翻旧帐,指她和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曾与歌颂希特勒的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党魁山田一成露笑合照,引起非议

新任经济财经大臣卷入性丑闻

刚刚接替小渊优子出任经济产业大臣的宫泽洋一,也被媒体抖出了使用政治活动费支付广岛市一家受虐型男女俱乐部(SM吧)费用的丑闻。

消息称,宫泽大臣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宫泽会”于2010年,向广岛市内的一家SM吧支付了游乐费,这一笔游乐费是从政治活动费中支出的,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

宫泽大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笔游乐费的支出是事实,但是,其本人否认去过SM吧游玩。他说,这笔经费是自己的私人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去游玩SM吧时支出的。他表示,将会向工作人员追回这笔开支,并修改自己的政治资金报告。

日本社会一般认为,去SM吧游玩者大多属于心理变态人员,因此,国会议员中发生此类问题,当然受到舆论批判。而游玩费居然使用政治活动费,则属于严重违规。日本各大野党已经开始参与这一问题的调查,料将在近日的国会上,这一问题将成为要求宫泽大臣辞职,批判安倍内阁的好材料。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