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积极防控埃博拉 各口岸加强检疫消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4:00:04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保健省中央卫生防疫所副所长赵光日(音)22日在朝鲜中央电视台一档节目时表示,朝鲜已在机场、港口、边境地区加强了埃博拉病毒检疫和消毒工作。

赵光日说,目前有关部门加大卫生宣传工作力度,以增强卫生人员的责任感,使其发挥更大作用,并防范埃博拉疫情蔓延。他表示,国家保健部门应当对来自西非等埃博拉疫区的公民和外国人在20天潜伏期内进行密切监控。这是朝鲜官方媒体首次公开政府部门的埃博拉防控措施。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发表一篇文章称,埃博拉疫情从西非地区逐步扩散到亚洲、欧洲、美洲等全球各地,很多国家发布出国旅游“注意”预警,并针对埃博拉疑似感染者采取隔离措施。朝鲜中央电视台也于当天播出相关内容,提醒居民警惕埃博拉病毒。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