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10月23日四中全会热搜词盘点

中国网辛闻 2014-10-23 15:3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四中全会热搜词盘点

  中国网10月23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并将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网与360新闻合作推出的“四中全会热搜榜”显示,“四中全会将发布公报”成23日最受关注的热搜词,其次是“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第三是“依法治国升级版将面世”。

  榜单显示,10月23日十大热搜词分别是:“四中全会将发布公报“、“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依法治国升级版将面世”、“国际社会瞩目四中全会”、“揭秘四中全会举办地”、“中国反腐进入新阶段”、“四中全会释放长期利好”、“四大政策红利或落地”、“部署建设法治中国”、“四中全会改革政策红利”。

  四中全会将发布公报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今日闭幕。按照惯例,全会闭幕当日,官方媒体将发布公报,公报将向世人介绍全会召开的大体情况,重点阐述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会议有关‘依法治国’主题的总体思路和改革方向。

  据悉,本次会议或将正式审议通过中纪委关于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五人的审查报告,对此前的有关“双开”处分予以追认,并撤销他们的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职务。此外,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将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会议可能涉及的上述人事决定,以及周永康案相关处理决定也会在会议公报中体现。

  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

  今日,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闭幕。舆论认为,作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共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此次会议将通过依法治国“升级版”方案。全面深化改革时代,执政党将如何绘就“法治中国”的路线图,各界抱以期待。

  四中全会结束后,循惯例,围绕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将在全国掀起,中央和各地也都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宣传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措施。依法治国的“升级版”方案也将就此进入落实周期。

  依法治国升级版将面世

  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被舆论称为依法治国“升级版”方案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此前,于9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对这份《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按照惯例,这份在本次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决定》将在会后不久择日全文公布。

  在专家看来,包括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有法必依;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公正司法;继续推进反腐制度设计,规范约束权力运行等等,这份《决定》都将回应民众对“法治中国”的诸多期待。

  国际社会瞩目四中全会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国际社会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关注。国外专家学者等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将使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使中国老百姓从中受益,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将更加健康有序。

  有巴西专家表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重点讨论依法治国,这是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一步延伸,也展现了中国政府坚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在中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助于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俄罗斯专家表示,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强力反腐,打掉了蚕食经济发展成果的大批贪官,树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此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议题是依法治国,这将使权力在法治下运行,并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中国反腐进入新阶段

  四中全会旨在加强国家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进程。而更多的分析指出,此次备受关注的“依法治国”的提出标志中国政府将加速展开新一轮更深入的反腐倡廉工作。

  中共十八大后,中国网民通过网络举报,揭露官员贪腐的频率加快,一批批官员落马或被调查,引起网民对中国领导层反腐的新期待。在此前的两年里,中央一直狠抓反腐行动,很多官员都受到了纪律处分。四中全会的召开预示着中国政府将制定强有力的制度和措施来约束官员,减少官员贪腐几率。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