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匈牙利拟征网络流量税 业界收入恐不够交税

环球网综合郑颖 2014-10-23 15: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0月23日报道,匈牙利政府前日向国会提交2015年的财政预算案,为平衡赤字,计划向网络数据流量征税,每1GB流量缴交150福林(约合人民币3.77元)税款,有顾问公司按当前网络用量推算,网络服务供应商或面临高达2000亿福林(约50.2亿元人民币)的税项,这将超越该国网络服务业去年的整体收入。

  据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政府班子为平衡赤字,近年引入多项特别税。经济部长沃尔高称如今通讯科技发达,人们使用电讯服务的方式已改变,税制也应同步向前。根据匈牙利政府的方案,供应商要为每1GB流量缴交150福林的税款,沃尔高预计网络流量税会为库房带来200亿福林(约合人民币5亿元)进账。

  不过顾问公司eNet指出,匈牙利去年固网数据流量为11.5亿GB,流动数据流量则为1800万GB,单纯以此计算,产生的网络流量税已高达1750亿福林,更不用说数据用量普遍每年都会有所增加,该公司认为政府明显低估缴税金额。根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资料,去年该国整个网络服务业的收入有1640亿福林。

  据顾问公司按当前网络用量推算,匈牙利网络服务供应商或面临高达2000亿福林(约合人民币50.5亿元)的税项,超越该国网络服务业2013年的整体收入。

  该国大量网民担忧供应商会把成本转嫁消费者,纷纷在社交网站上建立群组反对新税,这种群组短短一日便获得10万人加入支持,网民还号召群众26日到经济部外集会抗议。(实习编辑:郑颖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