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军空投武器落入敌手 极端武装地面捡漏儿

京报网美军空投武器落入敌手 极端武装地面捡漏儿 2014-10-2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军空投武器落入敌手 极端武装地面捡漏儿

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展示他们的战利品。

  极端武装“伊斯兰国”2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这支武装前不久截获一批由美军在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空投的武器。对此,美国政府回应称,确有一批武器落入“伊斯兰国”之手,正在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正在检查一只装有手雷和火箭弹的箱子。其中一名蒙面武装人员手持手榴弹,面对镜头向美军“致谢”。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1日说,有两批空投武器落入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带。

  美军中央司令部19日晚宣布,美军多次向艾因阿拉伯空投武器、弹药和医疗物资,以帮助当地库尔德武装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这批武器和医疗物资由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当局提供,由美军C-130运输机投送,目的是阻止“伊斯兰国”控制艾因阿拉伯。这是美军首次采取这类行动。

  按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共计28批武器空投至艾因阿拉伯。一名伊拉克库尔德官员说,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了21吨的物资和武器。

  对于“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绝大多数美军空投的武器都已被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人武装收到。

  但柯比证实,确实有一批武器被“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拿到,但不确定就是视频中出现的那批武装。他说,美军在发现有武器落入“伊斯兰国”控制区后立即对那批武器展开空袭,将它摧毁。柯比说,美方正在“核实视频真伪”。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说:“显而易见,到处是假消息,尤其是网上的宣传攻势。我们清楚,‘伊斯兰国’的策略之一就是打宣传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土耳其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北部重镇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武装空投武器弹药。埃尔多安说,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土耳其将帮助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武装过境进入艾因阿拉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土耳其议会此前已授权政府采取越境行动打击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并允许外国军队取道土耳其打击“伊斯兰国”。据新华社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