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新型补给舰将由南海专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9日报道,中国互联网图片展示了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的两艘辅助舰,其中一艘似乎是级904A型“大运”级运输补给舰的新型衍生舰。衍生舰与“抚仙湖”号补给舰有明显区别,因为新舰配备有可供直升机使用的飞行甲板和机库,而“抚仙湖”号补给舰仅有飞行甲板。报道称,衍生舰似乎建造用于在南海岛礁附近浅水区执行同样的任务。这也符合当前解放军海军在南沙群岛扩建军事基础设施的情况。

  在中国互联网图片展示的两艘辅助舰中,其中一艘是第五艘903型“福池”级综合补给舰。“福池”级综合补给舰的前两艘舰船于2004年列装解放军海军,到2013年时又有两艘23000吨级903A型舰船列装。这些补给舰被广泛应用于支持解放军海军舰船执行反海盗任务,此类辅助舰经常连续十个月执行特遣部队部署任务。辅助舰数量的增多,说明中国正着力为蓝水行动打造海基后勤支持能力。

  中国互联网图片中展示的第二艘舰船看起来是15000吨级904A型“大运”级运输补给舰的新型衍生舰。“大运”运输补给舰首舰“抚仙湖”号补给舰(舷号888 )于2007年列装。2012年,中国军事媒体报道称,“抚仙湖”号补给舰是为中国南沙群岛、西沙群岛的守岛部队运送补给所建造的。从2009年至2012年,该舰已经完成了十多次驻军轮换及送运物资补给任务。

  “抚仙湖”号补给舰和衍生舰的舰体两侧都配备有吊艇柱,用于部署小艇完成运输人员及物资任务。它们并非常规航行补给舰,衍生舰似乎建造用于在南海岛礁附近浅水区执行同样的任务。这也符合当前解放军海军在南沙群岛扩建军事基础设施的情况。

  “抚仙湖”号补给舰的舰头、舰尾共配备有两门37毫米舰炮,和两门口径较小的舰炮。衍生舰与“抚仙湖”号补给舰有明显区别,因为新舰配备有可供直升机使用的飞行甲板和机库,而“抚仙湖”号补给舰则只有飞行甲板,舰尾衍生舰机库处安装的是一门37毫米舰炮。虽然“抚仙湖”号补给舰已经列装解放军海军,但在一段时间内却曾由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控制。后来该舰重新由解放军海军指挥控制的原因尚不清楚。

  看起来,新型衍生舰将由解放军海军列装,因为能够搭载一架直升机,所以能力胜过“抚仙湖”号补给舰。这也可能暗示着未来在海上部署的舰载直升机的数量会与日俱增。

  第一张904型补给舰图片只是一张舰尾视图,当时人们推测这是新一级别大型补给舰(30000吨以上),未来将用于支持航母战斗群行动。除需要补给航空燃料外,常规动力航母的推进装置也需要补充燃料,这是这种航母的不足之处。航母战斗群辅助舰必需具备为航母及其护航舰提供支持的能力,其速度和续航能力需要与航母行动相当。因此,预计中国会建造一款更大型的新型燃油补给舰,尽管直到解放军海开始对外部署航母时这种需求才会出现。(知远/北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