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有望2016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民众反应不一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0:00:12

美媒:中国有望2016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民众反应不一

2014年2月14日,何少东(左)和妻子周俊在展示领取的“单独二孩”生育证。“‘单独二孩’生育证的发放,是我们今年收到的最好礼物”。当日,家住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36岁的何少东和33岁的妻子周俊拿到了“二孩准生证”。(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远达)从2014年初开始,中国各地陆续开始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有美国媒体称,中国有望向所有人敞开二孩政策,但人们是否会抓住这一机会扩大家庭规模尚不得而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Wendy Min10月22日报道说,上周,社科院副院长蔡芳表示,中国政府将于2016年的某个时间点,允许所有夫妇生育第二个孩子。

对于进一步放开计划生育政策将对中国人口出生率产生重大影响的观点,有分析人士持怀疑态度。

美国咨询公司I.H.S.的经济学家布莱恩·杰克逊10月20日表示,快速上升的城市生活成本,会影响夫妻增加家庭人口的决定。

另外,银冠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战略家帕特里克·邱伐内克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施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已被牢牢地印入中国人的思维当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