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释放美国人质因奥巴马“多次请求”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9:46:38

 
 
朝媒称释放美国人质因奥巴马“多次请求”
 
杰弗里·福尔返回位于俄亥俄州的家,与家人团聚(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王菁) 据英国媒体报道,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2日称,朝方日前释放一名美国人质是基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多次请求”。

对此,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回应称,美国并未因此与朝鲜交换条件。他还说,美国方面正在与另外两名在朝被扣留的美国公民家属保持联系,希望这两人也能够得到尽快释放。

美国国务院于10月21日证实,56岁的美国游客杰弗里·福尔已经被朝鲜方面释放,美国政府已派出飞机接其回国,目前正在归国途中。福尔于今年5月在即将离开朝鲜时被捕,原因是他在朝鲜北方港口城市清津的一家夜总会内留下一本《圣经》。在朝鲜,传基督教福音被视作为罪行。

目前,还有另外两名美国公民被朝鲜扣押,分别是马修-托德和韩裔裴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