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政府申请登钓鱼岛 称要去收集遗骨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2 16:37:06

日本石垣市政府申请登钓鱼岛 称要去收集遗骨

钓鱼岛位置(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欧叶) 据日本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1日通过一项决议,决定以收集太平洋战争后期避难者遗骨的名义,向政府申请登钓鱼岛。

议会的决议书称,1945年7月,为了躲避战争,石垣岛等的居民搭乘疏散船只在尖阁列岛附近海域遭到敌机的扫射,不少幸存者登上尖阁列岛避难,先后有80人病死和其他原因死亡。

尖阁列岛目前在行政管辖权上属于石垣市政府管辖,市议会通过的决议认为,如果不能收集起这一些遗骨的话,战后处理问题永远没有结束。

日本政府早先规定,未经政府批准不得登岛。2005年,石垣市政府也以同样的名义向政府申请过登岛,未获批准。

虽然日本政府此前驳回了石垣市政府提出所谓的“登岛视察”请求,但安倍政府目前仍一再坚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

此前有报道称,石垣市的石垣岛上有一座海拔526米的于茂登岳。站在山上向西部海面眺望,170公里以外就是中国的钓鱼岛。在地理上,比起和日本本土的距离,石垣岛与中国台湾更近,距离台湾仅200多公里。

相关阅读:

日本首相登陆石垣岛要求坚守钓鱼岛 40多年来首次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