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议会选举屡见奇招 季莫申科主打英雄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克兰议会选举屡见奇招 季莫申科主打英雄牌

  被俘乌克兰女飞行员娜迪亚·萨夫琴科(Nadezhda Savchenko)正在莫斯科一家精神病医院接受精神状态评估。

乌克兰议会选举屡见奇招 季莫申科主打英雄牌

数据来源: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商参处

  乌克兰女飞行员娜迪亚·萨夫琴科有着多重身份:她是乌克兰政府军现年31岁的美女飞行员,为国家架机战斗在乌克兰东部;她是“逃兵”,所驾驶的战机被击落,幸以跳伞逃生,在伪装成难民进入俄罗斯境内后被捕;她还是俄罗斯的阶下囚,被指控于今年6月杀害了两名俄罗斯记者。而今,仍被扣押在俄罗斯沃罗涅日拘留所的她又有了一个新身份——乌克兰“祖国联盟”的领导人,领导祖国党冲击即将举行的乌克兰议会选举。

  乌克兰“祖国联盟”的创始人是季莫申科,曾是这个政党当仁不让的当家人。在历次议会选举中,季莫申科均列在乌克兰“祖国联盟”的第一位。但是这一次,她竟然把这个位置让给了毫无从政经验的萨夫琴科。素有“美女总理”之称的季莫申科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从最近的一份民调中便可窥视其端倪。根据乌克兰社会监控中心和乌克兰亚历山大·亚列缅科社会调查所于10月4-10日在全乌包括乌政府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联合举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个政党支持率接近或超过了5%的选举门槛,有望进入新一届乌克兰议会,其支持率见下图(按照支持率从高到低排列):

  在2012年11月的乌克兰议会选举中,“祖国联盟”得票率为25.54%,如今民调中的支持率下滑到6.6%,可谓选情一片惨淡,今不如昔。不仅如此,作为乌克兰“祖国联盟”党团副主席、乌克兰议会议长的图尔奇诺夫竟脱离了“祖国联盟”,与乌总理亚采纽克一起组建了“人民阵线”。两位忠实的政治盟友的离开,不仅带走了很大一部分选票,而且新组建的“人民阵线”也是“祖国联盟”此次议会选举的劲敌。对于遭遇总统竞选失败的季莫申科而言,此举无疑是釜底抽薪。

  为挽救岌岌可危的“祖国联盟”,季莫申科不得不退居二线,主打英雄牌。巧借乌克兰“二月剧变”的机会,季莫申科终于逃出了牢狱之灾,但是寡头政客和投机钻营的形象已深入民心,她已不再是一位端庄美丽、一呼百应的“美女总理”,沦落为乌克兰政坛的选票毒药。在5月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中,她仅获得了12.9%的得票率,波罗申科则获得了55.9%的绝对优势。乌克兰媒体普遍认为,“祖国联盟”若由她打头阵参加此次乌克兰议会选举,不仅必输无疑,而且将输得很惨。

  当前,乌克兰深陷内忧外患之中,国家需要英雄人物提振士气,季莫申科的“祖国联盟”也需要英雄人物提升人气。对比有些候选人在竞选广告中扮演电影反派的拙劣做法,英雄儿女的形象简直就是高大上。就这样,目前仍深陷俄罗斯看守所的萨夫琴科,竟被季莫申科塑造成为了乌克兰的巾帼英雄,国家的好儿女。在乌克兰当下铺天盖地的竞选广告攻势下,又有谁在乎这个姑娘是战士还是逃兵,是民族英雄还是谋杀俄罗斯记者的帮凶。(文 雷曼誉)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