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一校长疑到过埃博拉疫区 数百家长接走孩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一校长疑到过埃博拉疫区 数百家长接走孩子

美国密西西比州上百名家长前往学校接走自己的孩子。(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一所中学校长被传曾前往埃博拉病毒肆虐的尼日利亚,数百名担心子女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家长将孩子接走。自从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无法确认如何控制埃博拉病毒的消息传开后,美国全国多在采取严厉预防措施。

  数天前,有传闻称密西西比州黑兹尔赫斯特(Hazlehurst)中学校长李·万尼克(Lee Wannik)曾前往尼日利亚旅行,数百名家长蜂涌往学校将孩子接回家。但实际上,万尼克只是前往赞比亚参加哥哥的葬礼。赞比亚位于非洲另一侧,与爆发埃博拉病毒的利比里亚、几内亚以及塞拉利昂相距甚远。同时,附近一所高中也有许多学生家长为孩子请假,以确保孩子安全。

  当万尼克校长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决定休假就医后,恐慌开始进一步蔓延。日前,这种恐慌已经蔓延至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那里一辆公共汽车和火车站停止运营。据说一名女子曾当场呕吐,许多人担心她被感染埃博拉病毒。但当地政府表示,她不属于感染病毒的“被观察者”。

  与此同时,美国缅因州斯特朗(Stron)小学一名女教师从达拉斯参加教育工作会议回来后,被禁止进入学校。因为她休息的酒店距离埃博拉感染者正在治疗的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仅15公里。

  尽管这名教师未曾与任何可以感染者接触,但她依然被强制休假21天。这名女教师仅仅是每天进出达拉斯市500万人中的一员。目前,缅因州还没有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