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举办宠物"相亲会" 为受灾猫狗寻找新主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5:18:57

日本福岛举办宠物

资料图:2014年9月3日,日本福岛县在施工中的海岸。2011年日本东北部地区曾遭受灾难性地震。(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一个保护福岛核电站附近流浪动物的团体日前举办了宠物“相亲会”,旨在为受灾小动物找新主人。

日本福岛县磐城市的团体“LYSTA”一直致力于保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等地无家可归的宠物猫狗,该团体日前在市内首次举办宠物“相亲会”,为这些小动物寻找新主人。他们首先对有意收养宠物者家人的意愿等饲养条件进行确认,之后再转交给新主人。

该团体成立于2011年9月。与受灾居民一同进入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以内原警戒区域多达150次左右,对无家可归的宠物进行保护,此外也在磐城市和茨城县部分地区开展了活动。包括可能出生在事故发生后的动物在内,该团体现在共照料着81只动物。

“相亲会”上介绍了3条狗和23只猫。据悉,今后“相亲会”将每月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