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税局向数千公务员发苹果产品 被指变相削减福利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4:19:20

澳税局向数千公务员发苹果产品 被指变相削减福利

澳税局向数千名公务员发苹果产品(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欧叶)单位给员工派发iPhone及iPad?听起来是很诱人的福利,可是仔细一看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致力“提高员工体验”的澳税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将对数千名中层经理派发由纳税人资助的iPhone及iPad。

钱包鼓胀的澳税局正在执行裁员3000人计划,但该部门也1各在未来数周,给多达5500名,级和2级行政人员派发苹果电子产品。预料这些公务员将在2015年中期前拥有齐全的电子装备。

澳税局副局长利珀(Geoff Leeper)上周五向2万名员工表示,这个计划是为了回应税局经理对手机技术的需求。“我最近和税局专员进行对话,其中一个主题是让经理级别员工应用更好的手机技术。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澳税局1级和2级行政人员将获得一台作为工作用途的iPhone或者iPad。”

“这些设备允许你在离开办公室期间也能阅读信息。这些设备也能连接澳税局的无线网络。”利珀说。目前尚未清楚这批电子设备的供应商是谁,也不清楚该计划的实际成本。但利珀表示,iPad和iphone能帮助澳税局更好地迈向未来。

但工会对澳税局此举大感不满。澳洲服务业工会警告,派发苹果电子产品对这些公务员而言只是一种小安慰,因为在最近的谈判中,公务员的关键诉求未能获得回应。

“澳税局有意削减这些员工的薪酬福利,派发苹果电子产品只是为了分散注意力。澳税局希望迫使1级行政人员无偿加班,并减少2级行政人员的晋升机会以及加大他们的负担。”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