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率跌至历史低谷 为民主党站台遭遇民众早退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4:11:13

奥巴马支持率跌至历史低谷 为民主党站台遭遇民众早退

10月19日,奥巴马抵达马里兰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安东尼·布朗(右)的竞选集会时向民众挥手。(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刘宇)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频陷尴尬风波,持续下滑的支持率或令民主党竞选之路更加坎坷。

拉票遭遇民众早退

据英国路透社19日报道,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罕见现身竞选现场发表演讲,为马里兰州州长、民主党候选人安东尼·布朗拉票,但是却遭遇民众早退,突显了奥巴马持续走低的支持率。

随着支持率一直在历史最低记录盘旋,奥巴马对今年的选举倍加关注,并且将集中精力为民主党筹集资金。在11月4日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可能将失去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

鉴于奥巴马不断下滑的支持率,民主党的多数候选人已经开始对与其一同现身显得有些谨慎。

奥巴马在演讲时反复强调:“你们要投这一票。没有任何理由,未来是我们的。”然而在他讲话过程中,一直陆续有民众离开,讲话还曾被一个质问者打断。

奥巴马的拉票或许对于布朗的意义不大,民意调查显示,布朗领先他的共和党对手11个点。

持杯回礼陷“失礼门”

9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搭乘“海军一号”专机造访纽约,机场列队欢迎的海军陆战队员向其致敬,但是这位总统下飞机时却没有放下咖啡杯,竟以持杯的右手回礼,这一幕遭民众狂批。

刷信用卡遭拒

奥巴马17日“自曝家丑”说:“我在联合国大会开会的时候,在纽约找了家餐厅吃饭,然后我的信用卡居然刷不了。我觉得应该是我平时不经常用这张卡,他们觉得这是有人在诈骗。幸运的是,米歇尔也带了她的卡。”

奥巴马对记者们说,他当时试图向服务员解释他确实在支付信用卡账单,当时与他共进晚餐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用她的信用卡付了账,帮他应付了那个尴尬时刻。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