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三县举行联合防灾演习 防火山喷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1:28:38

日本富士山三县举行联合防灾演习 防火山喷发

资料图:2014年5月10日,游客在日本富士山本栖湖附近的花海前流连忘返。(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富士山附近的三个县19日举行了联合防灾演习,防止富士山喷发。

为防止富士山突发的火山喷发,富士山附近的静冈、山梨、神奈川三个县组成的“富士山火山防灾对策协议会”,今日举行了联合防灾演习,有3900名居民参加了演习。

参加演习的居民在听到喷火警报声后,一般居民驾驶自己的私家车避难,政府则动用大型巴士到老人院救助老人。

9月底,御岳山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喷发,造成57名登山者遇难,7人失踪。作为活火山的富士山,什么时候发生喷火,也是在情理之中。因此,富士山周边的地方政府最近开始了防灾准备。

受御岳山火山喷发事件影响,山梨县7日召开了富士山突然喷发防灾对策会议。为了制定防灾计划,山梨县当天召集专家在县厅召开了讨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