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制定计划预防富士山突然喷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09:41:08

日本拟制定计划预防富士山突然喷发
 
富士山(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受御岳山火山喷发事件影响,日本山梨县7日召开了富士山突然喷发防灾对策会议。

专家在会上表示,御岳山火山的水蒸气喷发是非常难以预测的,富士山也有可能发生同样的喷发。至今为止,对于富士山突发性的喷发是没有任何避难计划的。富士山登山者人数多,因此今后信息传达以及避难诱导工作将成为课题。

日本著名旅游景点、活火山御岳山9月27日中午几乎毫无征兆地突然喷发,夺命数人。

御岳山和富士山位列日本47座处于喷发或活动频繁期火山名单中,由日本气象厅实时监测。富士山距日本首都东京仅100公里,使专家对其喷发带来的影响更加担忧。富士山上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宝永年间。科学家推算,那次喷发出的火山灰高至23公里,整个江户地区(东京旧称)几乎难以见到阳光。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富士山收门票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