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随地大小便现象频发 联合国敦促日方整改

作者:关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6 13:2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6日报道,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本富士山一直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然而近日却发现,在富士山登山道没有厕所的地方随地大小便现象频发。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日本列提出境保护的计划,然而有专家指出,日本方面可能在管理能力上存在问题。

  据报道,在富士山夏日登山高峰期过后,静冈县政府对登山道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发现,在必经线路上、距离第五个观景处约900m左右的地方,周围10m范围出现了很多粪便等垃圾。据悉,这是因为富士山的登山道上虽然有多处厕所,但在第五个观景处和第六个观景处却没有。另外,调查显示,山顶的东边也出现了很多粪便等垃圾。

  2003年,日本欲将富士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大小便问题为由拒绝了日本的申请。静冈县因此在富士山设置了多处微生物处理的厕所。2013年,富士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严格要求保护富士山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并呼吁游客自带“便携式厕所”,不要污染环境。然而问题也由此出现。

  报道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日本于2015年2月之前提出有效的保护环境的计划,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关委员的东京大学西村幸夫教授指出,“日本恐怕在保护世界遗产这一方面存在管理上的问题。”静冈县自然保护科科长平野润则回应道,“我们会向环境省报告此事,并思考相应对策。”(实习编译:曾婷 审稿:王焕 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