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督卫奕信称赞香港警方措施适当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4-10-19 15:24:11

中国网10月19日讯 近日,前港督卫奕信在英国表示,香港警方在处理“占中”非法集会的措施是适当的,并对香港警方维护香港法治表示赞许。

前任港督卫奕信在10月16日参加英国上议院有关香港议题的辩论做出上述表态。他称,香港警方处理“占中”的措施是适当的,同时对香港警方表示赞许。卫奕信同时表示,“没有明显证据”证明,中国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第27任港督卫奕信于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英联合联络小组首任英方首席代表,熟悉香港事务。1986年12月5日,时任港督尤德在访问北京期间突然逝世,英方最终派出在中、港事务方面有多年经验的卫奕信接替尤德。卫奕信于1987年抵港,直至1992年离开香港,由彭定康接任。卸任之后,卫奕信获册封为终身贵族。

香港《文汇报》消息称,代表英国政府发言的英国上议院发言人威廉·华莱士,也为香港特区政府维护社会法治进行辩护,形容香港警方的做法“大部分适当”,认为香港的法律得到了警方的维护和遵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