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埃博拉西班牙女护士有望治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09:15:30

感染埃博拉西班牙女护士有望治愈
特里萨·罗米洛和她的宠物犬。(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报道,西班牙官方19日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护士接受检查,化验结果已经呈阴性。

这为名叫特里萨·罗米洛的西班牙护士是西非以外第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

19日的化验结果显示,今年44岁的罗米洛已经不再感染埃博拉病毒。不过还需要再做第二次检验,才能说明她已经不再携带病毒。

负责治疗罗米洛的医院说,另外15人、其中包括罗米洛的丈夫仍在接受隔离,不过迄今没有显露感染症状。

埃博拉的潜伏期从两天到三个星期不等。

罗米洛曾帮助治疗两名死于埃博拉的西班牙神父。这两名神父都是在西部非洲感染埃博拉病毒后被送回国治疗的。

10月6日,罗米洛接受埃博拉病毒检查,结果呈阳性。

罗米洛后来说,她可能是在脱掉防护服时感染的。在马德里的一位医生此前曾经介绍说,在照料一位患病神父后,罗米洛可能曾用戴着手套的手触摸过自己的脸部。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