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政府:动员警力阻止散发传单与政府立场不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政府:动员警力阻止散发传单与政府立场不符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0日,韩国坡州,韩国一民间团体再次散发反朝传单,约两万张反朝传单随气球升空。据媒体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9日已发表公报,要求韩国停止散发反朝传单。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炳哲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威胁称将对韩国民间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一事再次强调,韩国政府没有法律依据阻止民间团体向朝方散发传单,这是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

  据报道,关于“散发对朝传单的行为可能威胁到国民安全,政府是否应该采取动员警力加以阻止等安全措施”的提问,林炳哲回答说,动员警力阻止散发传单的做法与政府立场不符。此前,政府派警力到现场是为了防止韩国国民的生命和财产遭遇危险,而不是为了限制民间团体散发对朝传单。

  报道称,就韩国民间团体将于本月25日公开对朝鲜散发传单的计划,林炳哲说,韩国政府计划与相关团体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做出慎重而明智的判断。政府很清楚目前的情况较以往严峻,因此正在严密关注朝鲜的动向,并将采取恰当的应对措施。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19日下午,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持续10分钟,未造成人员伤亡。韩朝交火后,韩国正在从事农活的地区居民被迫紧急躲避,他们决定出面阻止韩国民间组织原定于10月25日在临津阁进行的散布对朝传单活动。韩国统一村里长表示,民统线居民的安全正受到威胁,居民们决定开着拖拉机等农用车前去阻止散发传单的行为。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