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表示中美合作领域广阔

新华网张永兴 2014-10-10 16:28: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休斯敦10月9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9日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经过35年发展,中美关系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正在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中美两国在双边、地区及全球问题上的合作领域广阔。

  应休斯敦亚裔商会邀请,李强民发表题为《中国的发展与中美关系》的主旨演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特别代表尼尔·布什、韩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日本驻休斯敦副总领事以及亚裔商会会员和嘉宾160多人出席。

  李强民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全球发展和世界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发展及正在进行的新一轮改革开放将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中国的发展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有信心解决这些问题。

  在谈到中美双边关系时,李强民表示,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和互利双赢的新型大国关系是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明智决策,这会确保中美关系未来的健康发展。中美在双边领域有着许多共同的合作目标。在许多地区及全球问题上,两国可开展更多合作。

  李强民还强调,中国的市场大门对美国投资者和企业是开放的,也希望美方对中国投资者和企业采取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政策,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李强民指出,美南地区是中美合作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美南地区一个充满活力的经贸中心,休斯敦将会从与中国更紧密关系中受益。李强民还呼吁亚裔商会及休斯敦商界领袖继续积极支持和大力促进中美合作。

  尼尔·布什在致辞中表示,自1975年以来,他已访问中国100多次,而每次访问都能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变,他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我有幸看到中国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强国。如果每一个美国人都能看到这一点,那他们都将张开双臂拥抱这个新中国,并欢迎中国成为世界公民的一员”。

  尼尔·布什对中美两国关系发展表示乐观。他说:“贸易无疑是建设双边关系最容易的直接通道。我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两国将会携手应对全球诸多挑战,我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非常乐观”。

  休斯敦亚裔商会副会长赵紫军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作为大休斯敦地区第二大少数族裔商会,亚裔商会致力于促进休斯敦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的经贸往来,以及休斯敦亚裔社区的经济发展。这是该商会近年来首次邀请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作主旨演讲。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