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利比里亚乘客呕吐疑患埃博拉 纽瓦克航班虚惊一场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10-05 16:44:49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10月4日,一名男子在飞往纽约的班机上呕吐,美国当局担心系埃博拉患者,不敢怠慢。所幸紧急处理之后发现,男子及其女儿并未感染,只是虚惊一场。

当事男子系利比里亚人,约35岁,搭乘飞机从布鲁塞尔飞往纽约,竟在航班上呕吐。4日下午1点50分,飞机在纽瓦克自由机场一经降落,纽约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就穿着生化服全副武装地冲上去,将男子及其10岁左右的女儿带下飞机,送入当地医院。

埃博拉病毒近来在美国有蔓延迹象,美国当局严阵以待,对这名男子的疑似病例也丝毫不敢放松。要知道,美国境内的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也是沿着同一航线从布鲁塞尔进入美国的。

医生检查后认定,这名男子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呕吐只是另有小恙,不难治疗。他的女儿也没有病毒,而且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航班上的埃博拉惊魂宣告只是虚惊一场。当局带走两个“疑似病例”之后,还要求其余乘客在飞机上滞留了几个小时,真相大白之后也纷纷放行。

另一方面,邓肯正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医院中接受治疗,目前病情严重。和他有过联系的10个人也被列为“高度危险”人群。

(编辑:欧叶)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