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称能阻止其扩散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02 11:26:27

外媒:美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称能阻止其扩散

  10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在达拉斯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得克萨斯州官员当日表示,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的病情出现恶化,卫生部门官员已获悉这名埃博拉患者曾与5名学生接触,为安全起见,5名学生现正在家里接受观察。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在美国得克萨斯住院治疗的人9月30日成为首例非洲以外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

  据法新社9月30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在记者会上指出,这名国籍并未明确的男性患者在来到得克萨斯之前曾去过利比里亚。这名患者乘飞机于9月20日抵达美国,当时没有任何症状。9月24日他出现患病症状并在两天后看医生,9月28日在达拉斯入院并被隔离,当前“病情严重”。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内的两家机构的分析都确认此人感染埃博拉病毒。

  弗里登同时表示,此人所乘飞机上的乘客“不会有任何风险”感染病毒。相反,“病患周围亲近人士在未来几周染上病毒是可能的”,他们将在未来得到密切看护。

  弗里登指出,美国能够阻止埃博拉病毒在本土扩散,并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对美国提高旅游疫情警戒。他强调说:“毫无疑问我们将管控埃博拉病毒输入以阻止其在美国领土上大规模扩散。”他同时指出,这名患者在利比里亚并未同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一起工作过。

  路透社9月30日援引白宫消息,在达拉斯确诊了一例埃博拉病例后,奥巴马总统当天同疾控中心负责人讨论了采取“严格的隔离方案”,以防止出现更多病例。

  疾控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向奥巴马汇报了达拉斯的埃博拉病例情况。白宫说,奥巴马和弗里登“讨论了对患者进行治疗时严格的隔离方案,以及当前追踪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以防出现更多病例的工作”。

  白宫的声明中说:“弗里登博士指出,疾控中心对美国出现埃博拉病例是有准备的,我们有配套设施做出安全有效的处置。”

  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联合国抗击埃博拉工作组的新任负责人当日说,希望能在60天内在抗击这种致命病毒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其中包括确保70%的病例得到治疗。

  自几内亚偏远的东南部丛林地区今年3月首次报告埃博拉病例以来,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至少造成3091人死亡。

  托尼·班伯里在联合国抗击埃博拉工作组于加纳首都设立的总部说:“要扭转当前的势头,七成的受感染者需要接受治疗,七成的掩埋死者做法需要采取安全的方式,我们需要在60天内做到这些。”

  他说:“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只能通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他还说最初设定这一目标的是世界卫生组织。

  报道称,外国政府最初对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反应迟缓。现在,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古巴在内的各国政府以及国际组织,都在向西非疫区注入资金并派出工作人员。

  本月早些时候设立的联合国抗击埃博拉工作组的一大任务,是为这些国家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和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充当联络人。

  在过去发生的一些紧急情况中,由于各国政府之间以及救援组织之间缺乏协调、存在分歧甚至对立,使得对这些突发情况的应对不够及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