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称能阻止其扩散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02 11:26:27

  【延伸阅读】美军向利比里亚派遣700名士兵抗击埃博拉疫情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穆东)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将向利比里亚派遣700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卫生部门抗击埃博拉疫情。

  声明说,这700名军人由陆军工程部队组成,他们将在本月下旬部署到位,主要负责为疫区埃博拉治疗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提供帮助,但不会直接参与埃博拉患者的救治任务。

  此次派遣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16日宣布的美军援助埃博拉疫区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计划,共有3000名美军人员将被陆续派遣到利比里亚和周边一些国家,负责在那里建造17个医疗所,用来隔离和治疗埃博拉患者。同时,美军还将提供相关培训项目,计划每周培训500名当地医护人员。此外,美军人员还将负责协调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援助,并向所在社区宣传、普及相关的知识等。

  埃博拉疫区国家、联合国、各国际组织及会员国代表9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举行埃博拉疫情防控高级别会议,商讨应对这一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举措。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与塞内加尔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6263例,其中死亡2917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