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埃博拉患者曾与数十人接触 或已传染他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2 16:37:20

美埃博拉患者曾与数十人接触 或已传染他人
埃博拉病毒相关情况示意图(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日电(信莲)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0月1日上午宣布,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诊断出首例在美埃博拉病人。该病人现在被隔离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老会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据报道,这是在美国本土诊断出的首列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此前几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都是在西非被诊断出病症之后,被带回美国治疗。

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美国首例埃博拉病人感染者被确定为是埃里克·托马斯·邓肯先生,他于9月19日坐飞机离开利比里亚,但刚开始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官方表示和该男子乘坐同一次航班的乘客应该都很安全,因为埃博拉病毒只在出现症状后才会有传染性。

报道称,邓肯随后在得克萨斯州呆了长达6天,才最终入院就诊。官方表示,鉴于埃博拉病毒传染性很高,在得州很可能存在第二名感染者。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得州达拉斯的卫生官员10月1日表示,正在密切留意一名曾与被确诊患有埃博拉病毒的男子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很有可能是第二名“埃博拉感染者”的疑似病例。

最新报道显示,得州达拉斯的学龄儿童可能面临着埃博拉病毒的威胁,官方表示已确诊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曾与5名学龄儿童有过亲密接触,而这5个孩子在4个不同的学校上学。

达拉斯学区总监麦克•迈尔斯10月1日表示,与病人有过接触的5名儿童目前都还没有出现任何感染症状,5人都已经被送回家以进一步观察。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在这5个孩子上学的学校安排了额外的健康和监护人员。

达拉斯卫生官员扎卡里•汤普森表示,目前所有曾和确诊病患邓肯有过密切接触的共有12至18人都已经处于严格的监测中,其中一人很有可能已经被传染。

汤普森在发言中强调:“开诚布公的说,我们地区目前已近有一名确诊病人,未来几天内很可能出现更多的病例。但是公众目前并没有危险,因为我们已经有效控制了局面,目前正在排查的是与该病患有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和朋友。”

据悉,CDC已经向得克萨斯州北部派遣团队,帮助当地卫生官员查找那名病人回到美国之后的接触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