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已致西非3000多人死亡 疫情仍在扩散

作者:苏铃 来源:央广网
2014-09-28 19:29:00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目前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西非6000余人感染,3000多人死亡。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塞拉利昂再次采取封锁措施。

根据世卫组织在9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3091人死亡,超过6500人感染。在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已经有1830人死亡。世卫组织在通报中警告埃博拉疫情仍在继续扩散。

利比里亚负责埃博拉疫情事务的卫生部副部长达恩27日因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被隔离。她的助理官员已经死于埃博拉疫情。达恩表示自己还没有出现任何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但必须要被隔离21天。

塞拉利昂是区域内感染者数量第二多的国家,并且疫情仍在加重。因此个别地区将实施隔离禁闭。

国际台驻西非记者张威伟:塞拉利昂在19号到21号全国“禁闭”3天后,总统科罗马24号再次下令立即对3个地区和12个部落进行隔离禁闭。据了解,受影响人数将达到120万人。塞拉利昂政府表示,在19号到21号的全国性“禁闭”中,发现了100具埃博拉疫情死者遗体,以及200个感染病例。这表明“禁闭”措施是积极有效的,因此政府下决心再次采取这一措施,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埃博拉疫情。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 队长李进27日说,位于塞拉利昂首都 弗里敦的中塞友好医院改造已经完成,即将建成留观中心,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开展埃博拉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到目前为止,在塞中国公民无感染病例发生,但防治知识仍需进一步加强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说,世卫组织正与各方加快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相关疫苗或将于明年1月限量分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