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金到位绑匪内乱 英国教师利比亚获释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5 16:34:15

赎金到位绑匪内乱 英国教师利比亚获释
勃拉姆此前曾在视频中向英国首相卡梅伦求助。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外媒10月4日报道,被利比亚武装人员绑架4个月的英国教师戴维•理查德•勃拉姆近日获释。这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武装人员内乱以及赎金最终到位。

勃拉姆现年53岁,此前在利比亚北部地区的“班加西国际学校”任教,5月外出购物时被武装人员绑架。经过4个月的人质生涯,勃拉姆已经于10月2日晚上和家人团聚。

勃拉姆的老同事查理斯形容勃拉姆为“一根筋、很固执”,不顾日益增长的暴力冲突,执意要留在利比亚。查理斯则于2013年12月撤离。勃拉姆被绑架的当天上午还和查理斯打过电话,不料竟在外出购物时被绑架。

8月28日,网上出现了一段勃拉姆向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求援的视频。视频中,胡须皆白的勃拉姆说:“我是一名英国教师,现在身体还好,我在这儿很久了。我请求英国政府和戴维•卡梅伦首相……请允许我回到家人身边。”

有人认为,勃拉姆获释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武装人员内斗;二是赎金通过非官方渠道几经转手最终送达——要知道,英国政府不会作为官方出面给劫匪交付赎金的。

英国外交部对勃拉姆获释表示欣慰,同事呼吁尊重其家庭隐私。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