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空军参谋长遭到暗杀:身中数枪而亡

作者:易卜拉欣 来源:新华网
2014-09-19 08:18:00

  原标题:利比亚前空军参谋长遭暗杀

  新华网的黎波里9月18日电(易卜拉欣)利比亚安全部门消息人士18日证实,利比亚前空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哈比卜·迈斯马里17日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遭暗杀。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说,迈斯马里17日晚在班加西市中心的居所附近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暗杀。此外,班加西医疗中心也向新华社证实了迈斯马里被暗杀的消息,称其身中数枪而亡。

  迈斯马里去年1月出任利比亚空军参谋长,今年4月因支持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夫塔尔而被解职。哈夫塔尔今年2月曾呼吁解散利比亚国民议会,并组建“总统委员会”取而代之,引发了他可能发动政变的担忧。

  自5月中旬起,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发动了对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的大规模打击行动,得到利比亚部分空军力量的支持。不过,近来战局出现逆转,伊斯兰民兵武装已控制班加西80%的区域,并向哈夫塔尔武装位于班加西的重要据点贝尼纳机场发动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