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高官:国际社会没把利比亚局势当回事

来源:人民网
2014-09-28 11:41:43

  原标题:利比亚高官:国际社会没把利比亚局势当回事

  据英国路透社9月27日消息,利比亚众议院主席萨利赫(Aguila Saleh Iissa)日前指责国际社会没有认真对待该国局势,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利比亚更多武器及其他支持,以帮助其完成反恐及重建工作,否则就相当于宣布利比亚必须独自面临恐怖主义威胁。

  萨利赫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他首先描述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陷入混乱的情况,随后指出:“如果国际社会认真对待叙利亚局势,这些都不会发生。”他还说道:“对利比亚境内的恐怖主义视而不见让人难以接受。”他表示,国际社会要么与利比亚选举出来的政权站在一方,要么就明确表明利比亚需要独自面对恐怖主义。

  萨利赫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正在蔓延,从伊拉克到阿尔及利亚都笼罩在恐怖主义阴影下,如果没有快速应对,国际社会将会看到恐怖主义扩张到北非和萨赫尔。

  据悉,联合国安理会8月下旬通过决议,加强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并对威胁该国和平与稳定的个人、组织实施制裁。萨利赫认为,国际社会不能为利比亚军队提供武器以及训练支持,是在利比亚的反恐斗争中为极端主义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