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石油部门或失守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9-23 07:38:00

  国际传真

  新华社电 社交网站近来一段视频显示,据称为利比亚民兵武装任命的“石油部长”在石油部办公地点发表演讲。如果视频得到证实,这意味着利比亚临时政府已经丧失对石油部门的控制。

  利比亚是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之一,石油收入是利比亚最主要的财政来源。

  来自西部城市米苏拉塔的民兵武装联合多支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先前组成“利比亚黎明”组织,8月占领首都的黎波里,并宣布成立“救国政府”。利比亚临时政府被迫搬离的黎波里。

  受“利比亚黎明”支持的利比亚旧议会国民议会8月25日宣布解除临时政府总理阿卜杜拉·萨尼的职务,并任命来自班加西的政治学教授奥马尔·哈西为“救国政府”总理。利比亚呈现两个议会、两个总理的局面。

  国际社会大多只承认临时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新议会),并不认可民兵武装组建的议会和政府。只是,临时政府明显无力控制民兵武装,总理萨尼大部分权力丧失。